國際聖體大會朝聖團派遣禮

 

台灣地區主教團為準備前往參與第五十屆國際聖體大會朝聖的團員,於 5月19日在主教團秘書處辦公大樓,舉辦第二次的培訓與派遣禮。
一開始由新竹教區李靜怡姊妹帶領詠唱國際聖體大會主題曲,接著是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神父針對即將前往的團員講述聖體聖事的靈修與悔改
。陳神父強調為了回應聖體聖事的大恩,僅有感謝之情是不夠的,我們也應該了解教會的歷史演進,才能真正地體會到聖體聖事的內容及意義。信友的生命便是彌撒,是自我的全然奉獻。天主是愛,自永恆以來祂便是愛,殉道的聖人們自始自終都明白這個道理。是出於愛,他們自我犧牲成為祭獻,以便與主耶穌的祭獻結合。

我們信友的日常生活便是我們自願的祝禱、奉獻與犧牲。我們遵照教會的禮儀或自我的意向守齋、刻苦,是為了要將自己送給別人,給予、付出、犧牲。在家庭、職場、病床上……度一個聖體聖事般的生活 (天主教要理 127號)。一個有力的見證不需要流血,可以是一個溫和、充滿愛的微笑。我們基督徒生活中的愛的祭獻不是做秀,是自動自發的,如此才能做出相似基督的自我犧牲。神父並勉勵各位兄弟姊妹在聖體大會時好好地吸收,甚至錄音後帶回來與其他的兄弟姊妹們分享及欣賞。

派遣彌撒是由此次國際聖體大會帶領的團長:李克勉主教主禮。他在彌撒中特別提到聖母瑪利亞慷慨的答覆天主的邀請:「主阿!祢的婢女在此,願照祢的話成就於我吧!」勉勵團員需要效法聖母的勇氣,與對天父全然的信賴。我們即將前往愛爾蘭這個負傷的教會,與普世信友齊聚一堂共融在主內,並將燃起敬禮聖體的愛火帶回台灣。在派遣禮中,主教逐一的為前往朝聖的神父、修女、教友披上這次台灣聖體團的標誌。在歡笑與共融中一同詠唱讚頌復活的救主!

6月8日這個朝聖團即將啟程前往愛爾蘭都柏林,請求聖母媽媽一路陪伴,更邀請您為整個團體身、心、靈的健康與旅途平安祈禱。願我們不分縣市、不分堂口、不分教區,因著主愛聖神的恩佑融合在一起,為普世教會獻上我們來自台灣天主教會祝福的禱聲,阿們。